清明可以提前上坟吗?清明节上坟买什么

来源: 互联网

清明节是三大鬼节之一,也是我国传统*****一般清明节都会放假三天,很多人都问清明可以提前上坟吗?答案是可以的。一起看看吧~

清明可以提前上坟吗

清明节是可以提前上坟的,而且还有说法显示清明节提前上坟越早越好。

有些地方在清明当天上坟,因为清明这天嫁出去的女子要回来给父母上坟。她兄弟就要招待她。“早清明,晚十一”的意思是,清明上坟在12点以前,上了坟才回来吃饭;十一上坟在吃了中午饭后。也有人说,清明上坟,一般都在清明之前,或者在清明当天烧纸。

清明可以提前几天上坟

不同的地方说法和习俗是不一样的。

浙江丽水一带在清明节的前三天和后四天的范围内扫墓,称为“前三后四”。还有的地方放得更宽,称“前七后八”。也就是说,在清明节的前三天到后四天上坟都是可以的。

清明上坟的时间可以根据自己情况。古代是在5-7点,即卯时,也即古代历法中,为一。当然,现在通常不会那么早,但是,郑博士提醒朋友们,*好在下午三点前完成清明拜山活动, 因为阳气已逐渐消退,阴气逐渐增长,若是时运低的人,很容易会招惹阴灵缠身或骚扰。

清明节上坟买什么

香烛

香烛是清明扫墓必备的、*重要的物品。 不仅要在先人目前点燃香烛,还要奉香给看管墓地的山神土地,祈求山神土地守护好墓地,保佑先人亡灵。

纸*

纸*是要烧给逝者的,以便他们在阴间有*花,务须要焚烧干净。一般是买祭祀用黄纸,然后用100元人民币毛主席头像一面,放在纸上,从上到下挨着印一下,那么这些黄纸就成了阴间可以使用的*币。然后把纸张打成螺旋状(参考当地风俗),便于燃烧。具体可以参考当地风俗。

素酒

扫墓过程,等于带着吃食来为先人过节,所以要向先人奠酒,酒为扫墓必备。

贡品

建议购买“苹果、桔子、香蕉、蛋糕点心、饼干”五种贡品就可以。供奉的时候,每个坟墓摆五份就可以(有些苹果等贡品,可以并用)。大家根据坟墓多少决定总数。水果以各地时令水果为宜,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点心可视具体情形而定。

饭菜

以先人生前喜欢吃的为佳,很多人会在祭奠先人的同时,向孩子们讲述先人生前的事迹,让下一代勿忘祖先。

鲜花

菊花有思念和怀念的含义,清明上坟******宜******其对景。

包袱

“包袱”,即扫墓者(逝者家属)给逝者带的吃穿用度之物,因为用白纸糊一大口袋而得名,内装冥钞、金银、以及各种纸做的“元宝”、“衣服”、“家具”等等。“烧包袱“是祭奠逝者的一种重要形式,将”包袱“烧了,就是将这些物品送给了先人。

首页 安徽生活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