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预产期是多少周?预产期前后多少天生算正常

来源: 互联网

许多人都是**次生小孩,很多事情都不懂。在日常生活中,孕妇一般比较关心自己的情况。预产期是孕妇预计分娩的日期,但这只能算是个参考值,那么正常预产期是多少周?

一般预产期是多少周

预产期一般是40周。

预产期是孕妇预计生产的日期。预产期不是**的分娩日期,而只是一个参考日期。由于每一位孕妇都难以准确地判断受孕的时间。

所以,医学上规定,以末次月经的**天起计算预产期,其整个孕期共为280天,40个妊娠周,10个妊娠月(每个妊娠月为28天)。所以说,预产期一般是40周。

预产期前后多少天生算正常

预产期前后14天生算正常。

预产期即孕妇的预计分娩时间,是医学上依据末次月经估算的一个参考日期,预产期本身就与受孕日期有差异了。

预产计算方法

(1) 根据末次月经计算:

末次月经日期的月份加9或减3,为预产期月份数;天数加7,为预产期日。

举例:*后一次月经是1985年2月1日,月份 2 + 9 ,日期 1 + 7 ,预产期=11月8日(85年)

末次月经是1985年4月15日 ,月份 4 - 3, 日期15+7 ,预产期=1月22日(86年)

(2) 根据胎动日期计算:

如你记不清末次月经日期,可以依据胎动日期来进行推算。一般胎动开始于怀孕后的18-20周。

计算方法为:初产妇是胎动日加20周;经产妇是胎动日加22周。

(3) 根据基础体温曲线计算:

将基础体温曲线的低温段的*后**作为排卵日,从排卵日向后推算264-268天,或加38周。

(4) 根据B超检查推算:

医生做B超时测得胎头双顶间径、头臀长度及股骨长度即可估算出胎龄,

并推算出预产期(此方法大多作为医生B超检查诊断应用)。

(5) 从孕吐开始的时间推算:

反应孕吐一般出现在怀孕6周末,就是末次月经后42天,由此向后推算至280天即为预产期。

(6) 根据子宫底高度大致估计

如果末次月经日期记不清,可以按子宫底高度大致估计预产期。妊娠四月末,

子宫高度在肚脐与耻骨上缘当中(耻骨联合上10厘米);

妊娠五月末,子宫底在脐下2横指(耻骨上16-17厘米);

妊娠六月末,子宫底平肚脐(耻骨上19-20厘米);

妊娠七月末,子宫底在脐上三横指(耻骨上22-23厘米);

妊娠八个月末,子宫底的剑突与脐的正中(耻上24-25厘米);

妊娠九月末,子宫底在剑突下2横指(耻骨上28-30厘米);

妊娠十个月末,子宫底高度又**到八个月时的高度,但腹围比八个月时大。

预产期注意事项

忌焦虑性急。

有些产妇是急性子,未到预产期就焦急地盼望早日分娩,到预产期后更是焦虑不安,甚至乱用中西催生药物。这种心情也会给分娩带来不良影响。预产期是有一定活动期限提前或错后十数天都是正常的。但如超过预产期l0天以上还不分娩,应请医生查明原因。

忌过度紧张。

精神过度紧张,使整个机体对外界刺激的敏感度增高,轻微外界刺激即会引起疼痛。所以孕妇在临产前要消除顾虑,保持愉快轻松的精神状态。生孩子虽有一定的痛苦和危险,但绝大多数都是顺产,难产是极少数。特别在现代条件下,分娩的安全性已大大提高,如果孕妇能认真进行产前检查,重视孕期**,一般都不会出问题。

忌粗心大意。

少数产妇和家庭粗心大意,到了妊娠末期各种仍不充分,临产时手脚忙乱,容易发生各种意外。有少数孕妇已接近预产期,还乘坐车船到异地,由于车船的颠簸和劳累,常在途中造成意外分娩,威胁母子的生命安全。所以,孕妇临近预产期*好不要随便外出。

忌疲倦劳累。

充沛的精力是**孕妇顺利生产的重要条件。临产前如果精神或身体处于疲惫状态,必将影响顺利生产。所以,孕妇分娩**数天,生活一定要有规律,吃好休息好,养精蓄说,静候分娩。

忌忧愁苦闷。

有些孕妇临产前心情不好,处于悲伤忧愁状态,这种消极情绪也妨碍顺利生产,应努力避免与消除。有些孕妇的精神压力是来自她的亲人-丈夫或公婆。他们盼子孙心切,使孕妇形成无形的压力和沉重的精神负担。亲人应给予孕妇足够的关心和爱心,不要施加各种压力,以免影响顺利生产。

首页 安徽生活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