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色荔枝可以吃吗?青荔枝可以放熟吗

来源: 互联网

荔枝,甜美多汁,鲜香可口,是夏季很受欢迎的一种水果。荔枝有很多的种类的,有妃子笑、桂味、糯米糍、挂绿等,那么青色荔枝可以吃吗?

青色荔枝可以吃吗?

要看具体情况。

没熟的青荔枝是不能吃的,因为果皮还是青色的时候含有鞣酸较多,口感较涩,影响口感。

但是,因为品种问题,有些荔枝熟的果皮也有青色的,甚至全是青色。这种品种的荔枝青色是可以吃的。如荔枝品种繁多,其中妃子笑成熟的时候是带青的,其他的荔枝带青色说明是没有成熟的。

青荔枝可以放熟吗

可以,也可以催熟。

将未成熟的荔枝和成熟的香蕉密封放在阴凉避光处,依靠香蕉呼吸时释放的乙烯,对荔枝进行催熟,一两天左右荔枝就会变红。

1、用纸包裹荔枝,喷点水,在不透风的地方捂上一二天,荔枝变软后即可去皮食用,味道鲜美香甜可口。

2、把荔枝埋进大米中,闷上一两天就能熟透。水果呼吸作用释放的热量会在米缸中积累,提高了米缸环境中的温度,也可促进水果的成熟。而且,水果呼吸作用还会释放出大量的水分,米会吸收水分,让水果不变质。

3、用乙烯利催熟,使用浓度为100ppm的乙烯利涂抹果实表皮,一般存放两三天后,荔枝就会成熟。但是,毕竟不是真实的成熟,果肉的味道会很淡甚至很涩口。

4、用酒精也可以使荔枝加快成熟,使用70%的乙醇喷施在果实表面,并且闷上一夜,就可以让荔枝成熟。使用酒精安全,对荔枝果实无害,但是千万不可以使用工业酒精,因为工业酒精含有较高的甲醇和丁醇,对于人体的有毒性的。

5、把采摘后的荔枝存放于温度较高的环境条件下,存放的温度一般为25度到30度,荔枝的果实就会很快成熟。

注意:没有熟软的荔枝果实很青涩,千万不要放到冰箱里,否则形成哑果,再也没法成熟。另外,冬天的时候也要放在温暖的地方催熟,不然也可能形成哑果。

荔枝挑选方法

1、新鲜荔枝色泽自然,个头大小均匀,皮薄肉厚,富有香气。

2、挑选时可先在手里轻捏,好荔枝的手感应该发紧且有弹性。鲜荔枝的颜色一般不会很鲜艳,如果荔枝头部比较尖,而且表皮上的“钉”密集程度比较高,说明荔枝还不够成熟,反之就是一颗成熟的荔枝。如果荔枝外壳的龟裂片平坦、缝合线明显,则味道甘甜。

首页 安徽美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