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芒果可以吃吗?绿化芒果能吃吗

来源: 互联网

眼下正值芒果成熟时期,在市区的部分行道树上,诱人的芒果挂满枝头。绿化芒果个头大,颜色鲜艳闻起来还很香甜,有些芒果树的树枝还压得很低,人踮起脚就可以摘到。那么路边芒果可以吃吗?

这里说的并不是说路边摊卖的芒果,而是路边的芒果树,别因为贪吃而危害到了自己的健康。

路边的绿化芒果不能吃,因为路边的绿化芒果主要是净化空气,故吸进了大量的二氧化碳和许多的有害物质,路边绿化芒土壤环境不确定,加上每年防护病虫害时喷洒的农药及汽车尾气、粉尘的影响,对人的身体有害。

所以路边的绿化芒果不能吃,路边的绿化芒果主要是净化空气,故吸进了大量的二氧化碳和许多的有害物质,加上每年防护病虫害时喷洒的农药及汽车尾气、粉尘的影响,对人的身体有害。

总之,路边芒果千万别吃,不管是吸收了汽车尾气,还是虫害,对身体的危害都很大。

所以在这里,还是奉劝各位吃货一句路边的芒果,你不要采也不要吃,不然出了啥问题只能怪自己忍不住手和口咯~

绿化芒一般个头较小呈青黄色、皮厚、核大食用芒则产地多样个头大、皮薄核小

还有一个*简单的辨别方法:看芒果表皮的虫眼数量。果园的芒果怕被昆虫叮咬,会进行套袋保护,而路边的绿化芒一般没有套袋,所以果蝇等昆虫会在芒果上产卵,因此虫眼数量较多的可以鉴别为绿化芒。

首页 安徽美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68号3幢22-1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