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多少?2018个人所得税最新调整

来源: 互联网

2018个人所得税提高啦!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可是一件大好事!中国个税起征点一直在改变,从现在的3500元提升到5000元,那么那么2018个税调整具体是调整什么内容?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每月是多少?

对个人月应纳税所得额原先在3500-5000元之间的人而言,受益将是*大的。对收入较低地区和人员的边际影响会更大,对于高收入群体而言,影响并不是很敏感。如果个人起征点上调后,导致纳税间断,可能会影响后续摇号购车。

在个人所得税税率方面,我国实行七级超额累进税率,不同的应纳税所得额区间对应不同的税率,税率*低档为3%,***为45%。

如果个税免征标准从3500元提高至5000元,考虑月应纳税所得额和税率不变,则个人将少缴纳个税45元,即(5000-3500)*3%。对于个人月应纳税所得额原先在3500-5000元之间的人而言,受益将是*大的。

02个税免征额标准提高,对不同地区的人员影响不同

根据公式:个人所得税=(工资-五险一金个人缴纳部分-免征额)×税率-速算扣除数=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所以,各地工资收入水平不同、五险一金的缴纳标准不同,也会影响个税改革后的税后收入。

从不同地区看,东部地区的平均工资水平明显高于中西部地区以及东北地区,同时中高层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的工作水平也明显高于普通员工。

所以对于个税免征额提高,对于收入较低地区和人员的边际影响会更大,对于高收入群体而言,影响并不是很敏感。

2018个人所得税计算公式:

应纳税所得额 = 工资收入金额 - 各项社会保险费(五险一金等)- 起征点(5000元)

应纳税额 = 应纳税所得额 * 税率 - 速算扣除数

首页 安徽财经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