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为什么又苦又涩?茶叶涩是因为什么原因

来源: 互联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喝茶也是很多人的养生方法,现在不但男生喝茶,女生也开始喝茶,一般绿茶,花茶占大多数,很多人问茶叶为什么又苦又涩?

俗话说不苦不涩不成茶,茶叶味苦,与茶叶含有成份有关。

茶叶中的苦味物质:有咖啡碱,含量占干物质的4%左右,花青素有苦味,紫芽种及夏茶花青素含量高,苦味重。茶皂素有辛辣的花苦味。滋味只要是苦味较重的茶叶、品质较差。

儿茶素又称儿茶精,茶单宁。因为*初由儿茶中提取出所以取名儿茶素。

无色结晶体;能溶于水,和***同属茶叶中的两大重要机能性成分,儿茶素可以通过血液循环进入全身,加强新陈代谢,增强脂肪的氧化和能量消耗从而达到抑制肥胖的作用。

**,在气温方面,高温的环境容易使得茶菁儿茶素含量较高,茶汤滋味较苦涩;低温环境虽然会使产量降低,滋味较淡薄,相对地苦涩味也降低。

第二、针对品种特性,适合制作红茶的品种(例如台特调红茶、阿萨姆种)儿茶素类的含量,普遍高过适合制作绿茶或是包种茶之品种;适合制作部分发酵茶品种儿茶素含量不同,茶汤苦涩程度亦不同。

第三,不同季节採摘的茶菁,涩味的产生含量也不同。其中,就以夏茶所含的儿茶素类*高,其次为春、秋茶,*少者为冬茶。

首页 安徽茶叶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