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粽子煮多久可以吃?真空粽子是煮还是蒸

来源: 互联网

粽子是很常见的食物,尤其是临近端午节,超市商场都有粽子的身影,端午食粽是我国传统习俗,眼下不少超市粽子礼盒都是真空包装,那么真空粽子煮多久能熟?

真空粽子煮多久可以吃

1.用开水煮需要15-20分钟,建议放盘里上笼蒸上气后15分钟,即可上桌,如果不是很大,时间可以缩短。如果是熟的,水沸之后放进去,煮15分钟左右,用普通的锅就行。

2.煮粽子的时间和你包的粽子的大小有关,糯米一定是要先泡软的,泡时*好放些灰水(咸),这样煮出的粽子才好吃。要知熟不熟,煮到一定程度捞起来用手指压一下,感到软而有粘性就是熟了,否则,翻过来继续煮。

一般情况下,普通的锅要40分钟左右,高压锅20分钟左右,如果你怕不熟的话,就关*以后闷上几分钟。再然后你就可以和家人一起享受美食了。

超市里真空包装的粽子用蒸的比较好,需要15分钟左右。

真空粽子是煮还是蒸

粽子煮或蒸都可以,具体看实际情况和个人选择,如:

1、从便捷的角度,自家包的粽子就煮,超市买的速冻的粽子就蒸。

2、煮的受热更均匀,所以清水粽子就煮,带馅料的粽子就蒸。

3、一次加热多种口味的粽子蒸的会好一些,一起煮的话可能会串味。

4、如果担心自己包的粽子不紧,用锅蒸保险一点。一般要煮粽子的话,它的包**比较紧,不然就容易散开。

tips:采取哪种烹饪的方法,可根据个人的喜爱来确定。只是,在蒸或煮粽子的时候,要记得将外包装袋,但留着包裹的叶子。

真空粽子常温下可以放多久?

真空包装的粽子,一般是在常温下保存。有品牌的粽子保质3个月,有的号称能保质半年,还有的标称能保存360天。市面上见的棕子多是经过抽真空包装的,棕子真空包装机也是众所周知的一个工艺。

粽子的做法如下:

材料:

糯米1000克,半肥瘦猪肉300克,盐1/3茶匙,粽叶及水草绳适量,酱油20克,米酒15克,味精适量

步骤:

1、猪肉切成4厘米长条,用酱油、米酒加味精浸泡一夜。

2、糯米用水加浸过肉的酱汁加盐拌匀,泡25分钟,沥干。

3、粽叶过烫水5分钟,捞出抹干。2张毛面朝外,折成漏斗状;先取约2汤匙米铺在叶半内,用匙压一道沟;再将肉条直放其中,再铺2汤匙糯米盖满肉条;用草绳将折叶处扎好即成。

4、生馅的粽子*好是在开水中煮,先大*煮透,再小*焖2-3小时。

首页 安徽生活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